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

戴勝益:成功靠運氣 待客如家人 2014.04.19

戴勝益:成功靠運氣 待客如家人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雨鑫/板橋報導】

2014.04.19 04:20 am


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昨以「多多益善」為題,在新北市政府開講,他說王品集團能成功全靠「運氣」,但面對客人、員工必須要待如家人,成功才能延續。

新北市慈善會昨邀戴勝益演講,現場座無虛席,不少社會人士和學生報名參加。

王品集團曾被網路業者評為「民眾聚餐最愛的連鎖餐廳」,戴勝益自認是幸運的人,如何延續成功才是成就。

「很多企業都不願讓員工放假,追求自我的成就。」戴勝益說,王品不僅要求員工多方面充實「多學一點」、「多玩一點」、「多做一點」,還要求每位員工一定要完成「王品三鐵」,爬玉山、泳渡日月潭以及台北騎單車

戴勝益表示,王品的企業文化是讓員工能有足夠的時間自我實現,不是永遠把員工綁在身邊。

他時常和員工說一定要把「三不」變成「三要」,對待客人猶如家人。當有人請你幫忙時,千萬不要說「我不會」、「我不懂」、「我沒空」。這不僅是待客之道,更是做人之道,當朋友問你「這件事你懂不懂」時,即使不懂也要回答「我不懂,但我幫你問」。

戴勝益說,現代人受生活環境影響,習慣不願意付出,當朋友問「你能幫忙拿表送修嗎?」許多人會說「我沒空」,但只要不造成困擾,都可以回答「我現在沒時間,但下班後會經過,再幫你拿過去」,不要第一時間拒絕。

「如此一來,無論在做人或是經營企業,維持這樣的服務熱忱,一定能延續成功。」

【2014/04/19 聯合報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